牛肉不是面

「给你五百万,离开我儿子。」一千万到账后,我才想起来问:「对了阿姨,您儿子是哪位?」

「给你五百万,离开我儿子。」


 


我一脸懵逼,对面阿姨以为我嫌少:「一千万。」


 


我连忙捂住对面阿姨,不对,金主的手。


 


「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,我马上离开您儿子。」


 


一千万到账,我才想起来问:「对了阿姨,您儿子是哪位?」


 


1


 


天降奇财说的也不过如此吧。


 


我看着银行卡里的余额笑得花痴,有这一千万,那个项目就能投了。


 


阿姨见我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讽刺:「果然就是小家子气,我儿子怎么眼瞎会看上你。」


 


我心不在焉应付:「是是是,他眼瞎。」


 


「你说谁眼瞎!」


 


阿姨可不讲道理,听到我的话立马翻脸。


 


我连忙讨好:「我眼瞎,我眼瞎。」


 


阿姨这才哼了一声,随即又反应过来:「你眼瞎那不是说我儿子不好!」


 


阿姨眼看要被我气的背过气去,我连忙绕到他身边顺气。


 


这个是我的金主妈妈,谁也不能让她生气。


 


见我态度良好,阿姨忍不住和我吐槽起来。


 


「你说家里给他介绍门当户对不好吗?他就死活不同意。」


 


「我还以为他能有什么至死不渝的爱情,结果。」


 


她说着上下打量我,眼里又是嫌弃又是失望。


 


「唉。」


 


我点点头:「结婚就是要门当户对,现在这些小年轻的都有自己想法,等老了以后他就知道了。」


 


阿姨眼睛一亮:「你也是这样想的?」


 


我使劲点头:「当然了,您儿子就是太不懂事,揍一顿就好了。」


 


阿姨沉沉地叹了口气:「我爱人去得早,这么多年只有我们俩,我也上岁数了,哪能揍他啊。」


 


我对阿姨的经历表示悲痛,谁知这阿姨思绪转变太快:「不过这样也好,不耽误我去看男模,要不然成天看那糟老头子,烦都烦死了。」


 


我被雷得外焦里嫩,现在的阿姨都这么open吗?


 


她突然抓起我的手:「这样,阿姨和你也算投缘,虽然我们做不了婆媳但可以做姐妹,你离开我儿子了,以后你就是我妹妹,姐给你介绍更帅的。」


 


听到这话我来劲了,这阿姨真是贵人啊,还能帮我金钱美色双丰收。


 


我点头如捣蒜,一口答应下来。


 


和金主大姐唠了快一个小时。


 


大姐非常好心,还送我上车,坐在车里我才想起来问:「对了,您儿子是哪位啊?」


 


2


 


我再次见到了中国大娘的血性,这大姐穿着高跟鞋跑步追了我三条街。


 


中国女人,恐怖如斯。


 


回到了家,餐厅内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让我瞬间倒胃口。


 


「又去哪鬼混了?你能不能天天务点正业。」


 


爸爸瞥了我一眼,语气严厉。


 


我身体一僵,转而继续手中动作。


 


「老公,你别这么说晚晚,她只是贪玩了些。」


 


坐在旁边的季晴连忙帮腔:「是啊,姐姐也没做什么,不过是前天......」


 


「前天?前天她又做了什么?」


 


本来我想直接回屋,听到季晴这么说,我来了劲头。


 


餐厅内只有三把椅子,很明显没有留我的位置。


 


保姆阿姨非常有眼色地从爸爸和季晴中间给我挤出来一个位置。


 


我抱着手臂看着季晴:「来,说说姐姐前天做了什么。」


 


季晴眼神闪躲,一直以来她也就敢背后搞点小动作,当着我的面从来都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。


 


但我最近比较忙,没时间收拾她,今儿还敢当着我的面编排我。


 


「你别那么看着你妹妹,小晴,有什么你就说。」


 


季晴嘴一瘪,眼泪瞬间涌入眼眶。


 


「姐姐,前天你把付少打进了医院,这件事整个京城都传开了。」


 


「对不起姐姐,我不该多嘴。」


 


说完她赶紧低下头,仿佛我是洪水猛兽。


 


「你个孽女,他是你未婚夫,你到底有没有为公司,为这个家着想?」


 


爸爸表情狰狞,眼里透着狠毒。


 


我冷笑一声,付钰是我在国外时爸爸自作主张给定下的联姻。


 


办理完妈妈丧事后我就回了国外,那段时间心情极差,再加上准备毕业我就和爸爸断了联系。


 


可我没想到,等我回国后竟然发现爸爸已经再婚,我还莫名其妙多了一个未婚夫。


 


他苦口婆心说付家在京城势力极大,付钰人也优秀。


 


让我先试着接触。


 


我同意了,但付钰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纨绔,吃喝嫖赌样样不落。


 


我把付钰真面目告诉爸爸,以为他只是被表象迷惑。


 


可他说,商业联姻都是这样。


 


那时我还对爸爸存有希望,任劳任怨去当着个工具人。


 


可当她把季晴接回来我才明白,他只是不爱我和妈妈。


 


季晴顶着一张和爸爸极为相似的脸,她只比我小五个月。


 


她像是从小被惯坏的小孩,在我的家指着我的鼻子让我滚出房间。


 


而我的亲爹当时是怎么说的呢。


 


哦,对,他说:「既然你妹妹喜欢那就让给她吧。」


 


让给她?


 


好啊,我也同意了,毕竟我是从小听爸爸妈妈话的好孩子。


 


我问季晴,喜欢这屋里的什么东西。


 


季晴指着衣帽间,梳妆台,和我收集珠宝的柜子。


 


我非常贴心把这些送给了妹妹。


 


我趁着他们没反应过来,薅着季晴的头发进入卧室反锁门,拽着她的头一下又一下把她相中的东西砸碎。


 


等爸爸和赵美达破门进屋时,季晴满脸是血瘫在地上,右手食指诡异的扭曲着。


 


季晴鼻梁骨骨折,脸上留下十几道伤口,手指被我硬生生掰折。


 


自那之后季晴再也不敢当着我的面大声说话。


 


我笑笑:「爸,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打他呢?」


 


季明远一噎,付钰什么德行他清楚。


 


「那你为什么打他?」


 


我咧嘴粲然一笑:「想打就打。」


 


我头一次见人的脸能红成这种程度,季明远手指颤颤巍巍指着我,嘴里支支吾吾说不出话,但我大抵能猜出,他是在骂我。


 


我笑容更盛,拍了一下身边的季晴。


 


「愣着做什么,快给你爸找速效救心丸,你想把他气死?」


 


季晴被我拍得一激灵,慌乱起身。


 


随即反应过来:「是你气的爸爸。」


 


我慢条斯理站起来,我比季晴高不少,居高临下拍了拍她的脸。


 


「你要是不嘴贱,爸爸能气成这样?」


 


说完我看向在一旁瞪着我的赵美达,她文化水平低,词汇量不够,每次交战都插不上嘴,但又爱挑事。


 


俗称又菜又爱玩。


 


我贴心提醒她:「赵美达,长年憋气容易子宫肌瘤,我劝你去医院检查检查,别得癌了拖累我爸。」


 


赵美达的眼神里仿佛淬了毒一般,可惜她的眼神杀不死人。


 


我想起了一句话,很适合我和赵美达。


 


你的目光就像是我的兴奋剂。


 


我笑着走出家,而季家里人仰马翻。


 


驱车去酒吧,刚坐到卡位上,我瞧见一抹熟悉的身影,仔细瞧了瞧赶紧别过脸。


 


我从没感觉到京城如此小,金主大姐在我旁边绘声绘色讲我是如何丧心病狂阴险狡诈行骗。


 


听得我忍不住插嘴:「姐,我可没逼着你备注自愿赠予,是你自己说的让我拿了钱赶紧走。」


 


大姐听到我的声音猛地回头,伸出她涂着大红指甲油的手就要拽我。


 


「姐姐,你白天还要认我当亲妹妹的,你不能翻脸不认人。」


 


我手脚并用防御,大姐今天刚给我转了一千万,我是个知道感恩的人。


 


听到我这么说,大姐停下来,眼中满是委屈:「我这么相信你,你竟然骗我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......」


 


「赶紧把钱还我。」


 


大姐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我只听清了最后一句。


 


我无辜摊了摊手:「还不了,一千万我添了点刚买了车。」


 


「不过车我可以借你开开。」


 


大姐见我就是不打算还,认命的灌了一口酒,沉默许久道:「什么车?」


 


「共享单车,我刚投的项目。」


 


3


 


该说不说,我和大姐是真投缘,在她身上我看见了妈妈的影子。


 


妈妈也是东北女人,和大姐一样性格跳脱豪爽。


 


她拉着我一直喝到深夜。


 


她向我吐槽儿子也不知道随了谁了,一点也不可爱,早知道这样当年就应该塞回去。


 


我喝的也有些上头,帮着腔骂他儿子。


 


等睡醒时已经下午,昨晚又断片了,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。


 


今晚付家本家举办宴会,虽然我刚把付钰打进医院,但宴会我还是要参加的。


 


家里今天倒是异常安静,没有人上来找我不痛快。


 


准备去晚宴时我发现不对劲。


 


我的百达翡丽手表呢?


 


我的帝王绿项链呢?


 


我八克拉大的鸽子蛋呢?


 


我努力回忆昨晚,但也只能确认没被抢劫,其他的事情都想不起来。


 


宴会时间马上来不及,我只能先出发。


 


到了宴会厅内我才知道我的珠宝去哪了。


 


厅内,大姐戴着我的项链和戒指正与贵妇们笑谈,不知道听到了什么笑得花枝乱颤。


 


我穿着拖尾裙,踩着细高跟,气冲冲挪着小碎步到她身边。


 


大姐看见我连忙招呼:「妹妹,姐在这呢。」


 


我心中暗骂,我把你当姐,你把我当怨种。


 


我抓住大姐的手臂:「你昨晚——」


 


话说到一半,大姐向我身后看去,我顺着回头看到一个温润如玉般的男人。


 


「妹啊,你外甥来了。」


 


一瞬间我如遭雷击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